|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张西虎.论阿拉伯人的多样性[J].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2003,5(04):72-76.
 ZHANG Xi-hu.-[J].Journal of Chang'an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 Edition),2003,5(04):72-76.
点击复制

论阿拉伯人的多样性(PDF)
分享到:

《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671-6248/CN:61-1391/C]

卷:
第5卷
期数:
2003年04期
页码:
72-76
栏目:
中东问题
出版日期:
2003-12-2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
作者:
张西虎;
陕西理工学院文化与传播系陕西汉中723000;
Author(s):
ZHANG Xi-hu
Department of Culture and Transmission, Shaanxi College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Hanzhong 723000, China
关键词:
阿拉伯人方言种族宗教原因
Keywords:
-
分类号:
D562
DOI:
-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阿拉伯人的多样性是其内部利益差别的重要原因之一。其多样性主要表现在三方面:(1)方言林立。阿拉伯语是阿拉伯人的通用语言,但在不同阿拉伯国家,甚至在同一国之内有多种方言。(2)种族成份迥异。虽同属一个民族,但各国阿拉伯人在形成过程中融合的其他民族成份不一。(3)宗教信仰复杂。大多数阿拉伯人信仰伊斯兰教,少数信奉基督教,阿拉伯人教派繁杂。阿拉伯人多样性的形成,与阿拉伯民族在发育过程中的不健全、异族的频繁入侵以及各异的自然地理条件有关。
Abstract:
-

参考文献/References:

-

相似文献/References:

备注/Memo

备注/Memo:
-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0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