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刘树蕙,付宇,张凤英,等.典型环境与典型人物的"意识流"——舍伍德·安德森和他的《母亲》评介[J].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2004,6(04):60-63.
 LIU Shu-hui,FU Yu,ZHANG Feng-ying.-[J].Journal of Chang'an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 Edition),2004,6(04):60-63.
点击复制

典型环境与典型人物的"意识流"——舍伍德·安德森和他的《母亲》评介(PDF)
分享到:

《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671-6248/CN:61-1391/C]

卷:
第6卷
期数:
2004年04期
页码:
60-63
栏目:
文学艺术
出版日期:
2004-12-2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
作者:
刘树蕙;付宇;张凤英;
长安大学外国语学院;长安大学外国语学院陕西西安710064;陕西西安710064;陕西西安710064;
Author(s):
LIU Shu-hui FU Yu ZHANG Feng-ying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Chang’an University, Xi’an 710064, China
关键词:
现代主义文学典型化典型环境典型人物内心世界意识流
Keywords:
-
分类号:
I712.074
DOI:
-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安德森是美国享有盛誉、承前启后、影响深远的现代作家。美国现代文学由于受到欧洲现代主义文学的影响,出现了少有的繁荣,涌现出各种流派,反映了对资产阶级文明的怀疑和否定。现代主义着重表现人的内心世界,多采用"意识流"的写法。"意识流"手法特别适用于畸形人物变态心理的描述。小说《母亲》在应用现代主义创作方法的基础上更重视人物内心世界深层次的揭露。
Abstract:
-

参考文献/References:

-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张炜,马纯静.绘画艺术构思[J].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2006,8(01):91.
 ZHANG Wei,MA Chun-jing.Conception of Brushwork Art[J].Journal of Chang'an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 Edition),2006,8(04):91.

备注/Memo

备注/Memo:
-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04-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