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任保平-新时代建设高标准的市场体系的要求与路径师博-夯实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性制度李辉-增强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微观主体的活力魏婕-完善新时代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体制机制钞小静-完善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宏观经济治理体制郭晗-建设新时代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任保平:建设新时代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笔谈[J].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2020,22(03):1-28.
点击复制

任保平:建设新时代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笔谈(PDF/HTML)
分享到:

《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671-6248/CN:61-1391/C]

卷:
第22卷
期数:
2020年03期
页码:
1-28
栏目: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
出版日期:
2020-05-15

文章信息/Info

Title:
-
文章编号:
1671-6248(2020)03-0001-28
作者:
任保平-新时代建设高标准的市场体系的要求与路径
师博-夯实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性制度
李辉-增强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微观主体的活力
魏婕-完善新时代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体制机制
钞小静-完善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宏观经济治理体制
郭晗-建设新时代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
Author(s):
-
关键词:
-
Keywords:
-
分类号:
F123.9
DOI:
-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主持人语:2020年5月1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是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进一步延续,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第一次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上升为基本经济制度之一。2020年4月初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第一次系统描绘了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机制。2020年5月11日,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发布了《意见》,提出国企改革、公平竞争、要素市场化配置、宏观经济治理、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制度型开放、法治体系建设等7个关键领域的改革举措。《意见》对如何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及其他各方面体制改革,构建更加系统完备、更加成熟定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及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准确理解《意见》精神实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的经济增长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团队,组织6位专家学者,围绕《意见》形成6篇文章,对《意见》精神进行细致解读。
Abstract:
-

参考文献/References:

-

相似文献/References:

备注/Memo

备注/Memo:
主持人:任保平(1968-),陕西凤县人,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