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张华.从《史记 五帝本纪》看司马迁的学术研究方法[J].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2014,16(02):20-23.
点击复制

从《史记 五帝本纪》看司马迁的学术研究方法(PDF)
分享到:

《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671-6248/CN:61-1391/C]

卷:
第16卷
期数:
2014年02期
页码:
20-23
栏目:
长安学研究暨黄帝文化会议专题
出版日期:
2014-09-23

文章信息/Info

Title:
-
作者:
张华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文学院
Author(s):
-
关键词:
司马迁《史记 五帝本纪》学术研究方法资料收集田野调查
Keywords:
-
分类号:
-
DOI:
-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五帝本纪》作为《史记》开篇之作,被誉为“中华正史第一本纪”,历来受到学界广泛的关注和高度评价。《史记?五帝本纪》 体现出司马迁的“实录”精神和学术研究方法,主要体现为资料收集的广博性,田野调查的广泛性,甄别选材的严谨性,研究思考的深入性等几个方面。司马迁的“实录”精神不仅是对历史事实的秉笔直书,更是严谨求实的科学研究方法的体现,对于当今学术研究仍具有深刻的启示作用。
Abstract:
-

参考文献/References:

-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卓希惠.司马迁与欧阳修传世观论评[J].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2017,19(01):1.
 ZHUO Xi-hui.Review of SIMA Qian and OUYANG Xiu’s concept of inheritance[J].Journal of Chang'an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 Edition),2017,19(02):1.
[2]张茂泽.论司马迁的黄帝观[J].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2019,21(04):51.
 ZHANG Maoze.SIMA Qian’s view of the Huang Emperor[J].Journal of Chang'an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 Edition),2019,21(02):51.

备注/Memo

备注/Memo:
-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4-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