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尹华广.梁漱溟法律思想发展脉络研究[J].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2014,16(02):135-140.
 -[J].Journal of Chang'an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 Edition),2014,16(02):135-140.
点击复制

梁漱溟法律思想发展脉络研究(PDF)
分享到:

《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671-6248/CN:61-1391/C]

卷:
第16卷
期数:
2014年02期
页码:
135-140
栏目:
法学
出版日期:
2014-09-23

文章信息/Info

Title:
-
作者:
尹华广
重庆大学 法学院,绍兴市“枫桥经验” 研究所
Author(s):
-
关键词:
梁漱溟法律思想民主法治宪政法制王权
Keywords:
-
分类号:
-
DOI:
-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梁漱溟的法律思想可分为早期、中期、晚期三个不同的阶段。其早期法律思想取向主要是认为“中国必用西法”;中期法律思想取向主要是认为“中国必不能用西法”;晚期法律思想则认为“法制与民主的前途必在中国逐步展开”。其早期法律思想是其功利主义思想在法律上的体现;中期法律思想与晚期法律思想,则是其现代新儒学思想在法律上的体现,但侧重点不同,中期侧重人的因素,晚期侧重法的因素。
Abstract:

参考文献/References: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惠建利,李叶宏.经济法思想史对中国经济法治建设的启示[J].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2005,7(02):58.
 HUI Jian-li,LI Ye-hong.Enlightenments of economic law idea history to current economics rule by law[J].Journal of Chang'an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 Edition),2005,7(02):58.

备注/Memo

备注/Memo: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4-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