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刘谦.英语动词的“时”和“体”[J].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2003,5(04):89-92.
 LIU Qian.-[J].Journal of Chang'an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 Edition),2003,5(04):89-92.
点击复制

英语动词的“时”和“体”(PDF)
分享到:

《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671-6248/CN:61-1391/C]

卷:
第5卷
期数:
2003年04期
页码:
89-92
栏目:
语言学
出版日期:
2003-12-2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
作者:
刘谦;
长安大学外国语学院陕西西安710064;
Author(s):
LIU Qian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Chang’an University, Xi’an 710064, China
关键词:
动词的时动词的体进行体完成体
Keywords:
-
分类号:
H314.3;H315.9
DOI:
-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传统英语语法认为,英语动词有16种时态,而现代英语语法则主张英语动词有两时和两体。两时:一般现在时和一般过去时。时间(time)和时(tense)不同,时间是一个概念,而时(tense)则是语法上的称谓。两体:进行体和完成体,体必须和时连用,也可以互相结合。一种特定的动词时的形式在不同的上下文中可以表达不同的时间概念。
Abstract:
-

参考文献/References:

-

相似文献/References:

备注/Memo

备注/Memo:
-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0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