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马致远,张蓉.透视弱势群体——中国离婚妇女的生活状况及其权益保障[J].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2003,5(03):56-63.
 MA Zhi-yuan,ZHANG Rong.-[J].Journal of Chang'an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 Edition),2003,5(03):56-63.
点击复制

透视弱势群体——中国离婚妇女的生活状况及其权益保障(PDF)
分享到:

《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671-6248/CN:61-1391/C]

卷:
第5卷
期数:
2003年03期
页码:
56-63
栏目:
婚姻、家庭问题
出版日期:
2003-09-2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
作者:
马致远;张蓉;
长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西安710054;陕西西安710049;
Author(s):
MA Zhi-yuan ZHANG Rong
Chang’an University, Xi’an 710054, China;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Xi’an 710049, China
关键词:
离异女性单身母亲贫困弱势群体权益保障
Keywords:
-
分类号:
C913.68
DOI:
-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尽管中国目前尚无对离婚母亲提供子女抚养资助费的社会保障政策,但近九成的单身母亲是子女抚养的主要承担者。大部分离婚妇女的年龄段为35岁到50岁,其生活来源主要依靠自己。月实际收入在500元以下的占大多数;六成的离婚妇女认为她们离婚后的生活“极为清苦”和“比较清苦”。半数以上的离婚妇女认为她们目前的生活状况是在“维持生存”。中国150万个单亲母亲家庭形态的出现,意味着一种贫困现象的产生,将直接影响到离婚妇女的权益保障及中国未来的人口素质,不能不引起关注。离婚妇女的权益保护中出现的问题,在深层次上是中国法律法规
Abstract:
-

参考文献/References:

-

相似文献/References:

备注/Memo

备注/Memo:
陕西婚姻家庭研究会;香港乐施会资助项目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0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