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谢雨阳.经济高速发展背景下的产能过剩问题及其对策[J].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2014,16(02):47-51.
点击复制

经济高速发展背景下的产能过剩问题及其对策(PDF)
分享到:

《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671-6248/CN:61-1391/C]

卷:
第16卷
期数:
2014年02期
页码:
47-51
栏目:
经济与管理
出版日期:
2014-09-23

文章信息/Info

Title:
-
作者:
谢雨阳
长安大学 政治与行政学院
Author(s):
-
关键词:
国内生产总值经济周期 产能过剩 经济增长方式市场经济规律政府宏观调控
Keywords:
-
分类号:
-
DOI:
-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伴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增长而出现的产能过剩现象,既有经济周期不同阶段产能变化的共性,也有独特之处。解决中国经济整体快速发展但不同区域间的不均衡性和梯度性矛盾;调整投资、消费、出口对经济发展贡献率比例关系的不协调性, 成为扩展国内市场有效需求、化解产能过剩的广阔空间。与此同时,转变政府职能、改变经济发展方式、整合优化产业组织结构、大幅度提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综合采取行政的、经济的和法律的措施处理产能过剩问题,现阶段的产能过剩矛盾将会得到有效化解。
Abstract:
-

参考文献/References:

-

相似文献/References:

备注/Memo

备注/Memo:
-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4-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