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征稿
发布人:skxbchd 发布时间:2021-9-17 14:45:50  浏览次数:1995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 专题征稿

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指出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强调“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今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一个伟大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精神史诗,《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拟于近期 出版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 系列专题论文, 敬请专家学者惠赐佳作!

一、选题内容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

2.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3. 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

4.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

5.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弘扬路径

6.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结构维度

7.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8.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9.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10.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相关问题

二、征稿要求

论文需要有鲜明的问题导向、重要的理论贡献或明确的政策价值,数据科学完整,引文准确,论证严谨,内容丰富,形式规范 (参考我刊官网 http://skxb.chd.edu.cn/ 的相关要求),字数在1万字左右,论文题目由作者参考我刊选题内容自行拟定。

尤其欢迎专家学者以专题主持人进行笔谈或者专题的组稿,形成 2 5 篇主题论文,进行集中刊发。优稿优酬。

专题系列论文的刊发时间预计是 2021 11 月至 2022 5 月,征稿截止时间是 2022 4 15 日。

投稿地址: http://skxb.chd.edu.cn/

联系邮箱: skxbchd@163.com

联系电话: 02982334381

学报微信公众号:skxbchd02982334381

欢迎广大专家学者惠赐佳作!

《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1 9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