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人:skxbchd 发布时间:2021-5-13 15:24:52  浏览次数:460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回信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在全国期刊出版界引发热烈反响,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5月13日上午,在学校和期刊中心党政领导关心指导下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

全体编辑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如何办好学术期刊,如何进一步做好期刊出版工作,提出了明确任务和要求,指明了方向和途径对所有期刊、尤其是学术期刊的办刊工作具有普遍的重大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学术期刊是科学研究最新成果的发布阵地与传播平台,办好《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要用创新理论指导创新成果,在学报上发表弘扬中国精神的创新研究成果,努力打造高质量学术成果发表和传播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需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努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将进一步推进开放办刊,为编委会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供发挥学术责任与担当的平台,利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国际经济与贸易”等栏目,通过主题策划、专题论文等刊发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文史哲》杂志的鼓励,也是对期刊界、出版界的激励和鞭策。《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将进一步做好选题策划,关注社会现实,聚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学术共同体做好服务,展示高水平高质量研究成果;不断提升学报办刊质量,切实肩负起出版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推动学术研究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