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疫情与国际经贸”专栏征稿
发布人:yanght 发布时间:2020-2-14 22:11:21  浏览次数:1515次
【字体: 字体颜色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已经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效果正在显现这次疫情给不少行业和企业带来影响,但对宏观经济运行的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针疫情防控的现实问题和潜在影响,学术界进行了积极研究

为了给广大学术科研工作者提供研究成果快速发表平台,结合我刊的报道方向,《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特别开设“重大疫情与国际经贸”专栏,期待专家学者们围绕相关选题,向我刊惠赐佳作!


一、主题:重大疫情与国际经贸

1、疫情防控对国际经济发展的影响

2、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及对策

3、疫情应对、疫后重建与国际贸易

4、重大疫情、社交媒体与国际经济

5、重大疫情与国际大数据、人工智能、5G及贸易信息平台建设

6、疫情防控与跨国企业责任、优势和效能发挥

征稿论文可涉及但不限于以选题,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国际法、其他国家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模式和经验企业社会责任金融财政支持措施,以及重大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与影响等领域的稿件,也属于我刊其他栏目的征稿范围


二、 稿要求

1、论文政治导向正确,围绕疫情防控在经济、社会、新闻传播等领域引发的新现象、新问题展开,问题意识突出理论类稿件观点鲜明、论证严谨,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具有创新性;实证类论文要有原创性和前瞻性,内容翔实,能够为解释和解决现实问题提供科学思路。

2、论文应符合我刊的规范要求,摘要、翻译、学术综述、正文、参考文献、作者信息等一应俱全;还应体系严密、逻辑严谨,必要的实证材料齐全。原则上字数不少于1

3、作者应恪守学术规范,严格遵守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多人合作投稿,需经每作者同意,且不得一稿多投

4、 编辑部会对来稿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快速审10个工作日未收到编辑部通知作者可以自行处理。

5、论文评审通过后,我刊将优先网络首发,优稿优酬,不收取版面费及审稿费。    
    6、征稿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4月15日。



《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