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智能汽车对社会发展的影响与挑战”专题
发布人:yanght 发布时间:2018-3-20 17:13:34  浏览次数:397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科技为社会发展带来无尽便利和快捷,由此引发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全面转型升级。智能汽车是人工智能2.0战略的最佳载体和主战场,以传统汽车作为基础平台,将汽车电子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交通技术融合而成的智能汽车,正在成为现代交通运输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预计未来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中国智能汽车社会交通体系的构建,对于推动我国成为汽车与交通强国,推动中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走在世界的最前列,具有重大的科学和现实意义。    

    针对智能汽车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本刊拟于2018年出版“智能汽车对社会发展的影响与挑战”专题研究,现面向社会广泛征稿,征稿主题包括且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 1、对智能汽车本质的探讨。
  • 2、智能汽车与人类的社会关系及其发展前景。
  • 3、智能汽车的伦理学反思。
  • 4、智能汽车与政策法规。
  • 5、发展智能汽车产业的风险与规避。
  • 6、智能汽车对经济、政治、交通等领域的影响和挑
        
  •     本刊致力于为学者们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欢迎各位老师踊跃投稿,优稿优酬。亦欢迎有志于该领域的老师为我们组稿、约稿,我们将有薄酬奉上。

  • 《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