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在2017年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
发布人:yanght 发布时间:2017-12-15 17:17:04  浏览次数:25175次
【字体: 字体颜色
  2017年11月16日至19日,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会科学学报联络中心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福建举行,来自全国理工农医类高等院校学报社科版编辑部的130余名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联络中心副理事长杨丹阳主持,副理事长徐磊致开幕词,理事长王倩作联络中心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总编辑高自龙作《学术文摘与学术评价——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的选文流程与标准》主题报告。《江西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曾伟明、《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臧莉娟、《湖北工程学院学报》编辑部朱春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傅旭东、《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佘小宁等高校分别从课题申报、非核心期刊发展、特色栏目建设、稿源结构改善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办刊经验,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
  专题报告阶段,超星集团域出版中心主任唐丹丹、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周琪访《域出版——特色期刊建设与知识传播新模式》《分布式期刊平台的发展趋势》报告。
  工作会议阶段,联络中心副理事长苗健青宣读了“四优”评比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游滨作联络中心财务报告,副秘书长韩文革作联络中心章程修改的说明;会议还选举产生了联络中心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在此次“四优”评比中,我刊编辑部荣获“优秀编辑部奖”,我刊编辑王佳荣获“优秀编辑奖”,王佳撰写的论文《学术期刊众筹出版的可行性探索与实践》荣获“优秀编辑学论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