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4-1-8 14:56:11  浏览次数:82300次
【字体: 字体颜色
  本刊主要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国际经济与贸易、交通运输、经济与管理、新闻与传播、区域研究、社会学、哲学、文学、教育学等栏目。热忱欢迎专家、学者为本刊撰稿。
文稿要求:
  1.主题和论点明确,问题意识鲜明,论据可靠,引用资料、数据准确,文字简练,学术综述类论文需要有客观评价与论证内容,用字以1986年重新发表的《简化字总表》为准。
  2.稿件首页排版顺序依次为文题、姓名、单位、摘要、关键词,其下是对应的英译文(作者姓名为汉语拼音);文题一般不超过24个字,尽量不用副标题;正文一般不少于10000字,文中应有小标题;摘要应不少于350字,能概括文章的主要内容,不用第一人称和评价性语言;关键词5至8个。
  3.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在文中引用处标明序号;一种文献在文中被多次引用,则用同一序号。文后须列出参考文献条目(序号和文中出现的顺序相一致)。参考文献著录格式应规范,项目应齐全,具体参考《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主要内容如下:
  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研究报告:[序号]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四类文献的相应标识M C D R] .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期刊文章:[序号]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英文仅第一个单词首字母大写)[J] . 刊名,年,卷(期):起止页。
  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序号] 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 析出文献题名[A]. 原文献主要责任者.原文献题名[C] .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报纸文章:[序号] 主要责任者. 文献题名[N]. 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电子文献:[序号] 主要责任者. 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 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 发表或更新日期。
  4. 稿件中的数字、计量单位和标点符号的使用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
  5.文中的插图和照片应清楚美观,比例适当;图序、表序应标注清楚,图题、表题应准确、简明。
  6.本刊只刊登首发稿。为保证作者的署名权和知识产权,作者应在《版权协议》《学术诚信声明》上签名。本刊编辑部对来稿有文字修改权,对所发稿有版权。
  7.来稿请附第一作者的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份、籍贯、民族、学位、职称、工作单位、研究方向;并注明通讯地址、邮政编码、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电子邮箱。
  8.文稿如系课题研究成果,请注明基金项目类别、名称及编号,本刊将优先刊用。
  9.本刊已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等数据库收录,作者如不同意将文章编入数据库,请在稿件中说明。
  近年来,《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启用新的激励/奖励机制。优秀文章刊发后,如果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转载、摘录,获得较大社会影响和社会评价,我们将继续追加稿酬。
  编辑部同仁竭诚欢迎您的垂询!

  地 址: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长安大学杂志社
  邮 编:710064
  电 话:029-82334381
  E-mail:skxb@chd.edu.cnskxbchd@163.com